Thursday, April 01, 2010

以梦为镜,关照自己

普门杂志第122期

有道是“人生如梦”,人生总有走完的一天,有梦醒的一天。

把人生比喻为梦,就是在提醒我们不要执著其中,我们所认知的人事物,其实都是短暂的因缘。

佛教徒要怎么看待“梦”呢?

慧轩法师表示:

“梦是对自己的意识形态,内心想法的了解,可能平常这些想法,因外在各种因素而被隐藏,压抑,到了梦中比较自然的情况下,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才会展现出来。

如果日常生活中,我们以为自己已经放下执著了,但在梦中却梦见自己执著的一面。 它就在提醒我们,我们实际上还未放下。”

。。。。。。。。。。。。。。。。。。。。。。。。。。。。。。。。。。。。。。。。。。。。。。。。。。。。。。。。



之所以会和大家分享这个“以梦为镜,关照自己”的短文,是因为我昨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我到底怎么了?我是不是有问题了啊?
我的天啊。。。 我怎么会梦到这种梦境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