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学警狙击

刚追看晚TVB新剧《学警狙击》英文名Emergency Unit,发现男人真是越老越有魅力,比如中年的苗侨伟…还有那个帅帅的,演技比以前成熟许多的吴卓羲-钟立文。

《学警狙击》剧情篇

故事大綱: 柏翹與立文完成訓練,分別被委派在警隊擔任不同的工作崗位,柏翹加入了沖鋒隊,成爲一名勇猛的前線警員,面對機劫重犯或炸彈狂徒也無所愄懼,立文則加入了 特別職務隊做偵緝工作——臥底,心思細密,與黑幫頭子鬥智鬥力。二人一個在明、一個在暗爲警隊工作,但因身份的沖突以致兄弟決裂,立文更在臥底工作中對是 非黑白産生懷疑,兩人將要面對友情的考驗,也要面對警察工作上的挑戰。

在第二十二集,当说到Laughing哥死了。这集真的得很感动。尤其是当立文阅读Laughing哥的日记, 简直泪流满脸了!还有一目,当心姐被怀疑而死在工敞的时候,豪哥的对不起。。 多莫的伤心后悔。

[更有網民到TVB討論區發起要求《學警狙擊》修改劇本的簽名運動, 希望編劇不要安排「Laughing哥」死, 否則罷看《學警狙擊》, 情緒異常熱烈!]

网友好大反应耶~ 不过这套连续剧真不错。好期待Laughing哥的翻生。 好人就不该那么早死的!

也非常喜欢听电视剧的主题歌。《学警狙击》的主题歌叫《黑白变奏》,很有节奏感,很好听。歌词也很棒!

结局篇,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高潮-刺激。钟立文把自己的银哨子在李sir的墓上,他那么明明白白的告诉柏翘自己的冲动、自己的不纪律、自己的 不适合做警察,可是如果没有他的兵行险路,没有他的始终坚持,事情不会成功结束的。警队需要钟立文,正义需要钟立文,因为只有他可成那些他人无法成就的大事,那些奇迹,只得他来创造,那些正义,也只得他来光耀。于是我哭了,哭的很崩溃,为了钟立文——这个怀揣最了不起的理想的出色警察。

“做一名好警察,为每一个香港市民服务。”

可是,当那个熟悉却又久违了的身影再次嘻嘻笑着跑到柏翘面前报到的时候我又笑了,笑的很窝心很温暖。这是个多么可爱的O记新丁啊,风雨洗礼后他却仍有着这般一如最初那样明媚的笑容,忽然之间,这个本以为会憎恶到死的结局突然 让我喜欢了起来,都因为他。

我不舍,不舍到要花上一段时间去习惯没有文文的日子。
感谢你,钟立文。
谢谢您,吴卓羲。

















Photos are adapted from TVB and other fans~ Thanks for uploading these fantastic shots~

5 comments:

凤之语 said...

一看你就知道你是看戏的新KAKI...哪里有人看戏看到放那么多感情的...???到最后还要感谢他???有没有搞错??应该他谢谢你才对...你酱支持他...那么喜欢他演的戏...又大力推荐他的戏...又买他翻版的dvd...他一定开心死的...哈哈

Richie^Ling said...

你娘的~ 酱讲我啦!
我原本一点都不想看的你懂吗?
如果不是你nge nge推给我那个翻版dvd,我才懒得看le!!
现在知道HEI HEI的戏那么好看, 等正版dvd出来, 我第一个飞去SPEEDY买!!!

凤之语 said...

听说很像是你介绍我看的咧...你一直讲很好看,叫我一定要看...现在你推回给我???你酱啦???做么你酱的???敢做不敢认!!!还要WAT我....酱贱格???我鄙视你...

Richie^Ling said...

死人头啊。。。 明明就是你推给我看的。。 还一副被wat的样子。
可恶! 天使脸孔的你。。 原来藏那么多大便的~
忽然间。。 我觉得我美多了~!!!! Ishh~~~ [Shake head]

Anonymous said...

几年后,speedy 都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