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很沉,很沉重.....

今天心感觉很重。
很沉,很沉重。

前3天还和他有说有笑,今天他却躺在箱子里面,笑容没有了。就这样安静的睡在里面。

得知他‘离开’的讯息有两天了,没有什么感觉。 可能是还没能来得及反应吧。

直到今天,当我手上拿着两支香,突然心感觉重了起来。 脑在想着3天前的对话,今天忽然变成我替他烧香了。

向前两步,望了他一眼。

双眼闭着。很安详的躺着,睡着。

就这样。。。 我再也不会看到他了。

坐在一旁,等待着。 心想了好多好多。

旁边两个女孩,都哭得很凄凉。 嘴里喊着爸。。。爸。。。爸。。。
死者的太太,却一直痛哭不停。

让我心都痛了起来。 眼泪也跟着掉下来了。

伤事分三段。

第一段 棺材要关封的时候。
第二段 棺材要推进车子的时候
第三段 棺材要推进火化的时候/入土的时候

这三段都叫人看了痛心,心酸啊。。

尤其是第二段,车子要离开了,太太却不能跟上来。 只能在屋里痛哭。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礼节。 太太不能送老公到火化场。 一个和他过了一辈子的女人,没得送他最后一段路。可见是多么伤心的事。可是这些就是礼节啊。 只能安慰太太留在屋里吧。

我们跟着车子走到大路,心想太太现在就这样一个人在家了。就这样,再也不能和老公相遇了。再也没能握老公的手了。太太必须面對失去的悲傷以及接受失去的遺憾。
多难受,伤感啊~

到了火化场,他的孩子们,又再次的大哭大喊着爸。。。爸。。。爸。。。


大女儿后来还晕了过去。之前就看她连走路都快不行了。身体无力,两脚没力站了。想必是这几天没好好睡觉休息吧。就这样,棺材没能推进火炉,(因为里面还有在烧着的。 所以要排队等)我们大伙就离开了。

带着重重的心情,回到公司上班。

想想希望今天的ladies nite可以(所谓的)安慰安慰我一下。好让我可以把心变轻一点。

最后,ladies nite忽然被取消了。 好像是丽蓉生病了。

不想就这样呆在家,于是约了WF吃日本餐。

想好好的吃一顿好料。 好让我心情愉快些。虽然没能变的很轻,可是也得到了一些些安慰。一些些朋友的陪伴。很愉快的度过了今天晚上。 

今天,让我体会到‘珍惜’是多么重要的学问。

真的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一切。。。。

她/他/它不会永远是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