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月光光~照地塘~虾仔你乖乖翻落床~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都是我非常喜爱的节日之一。

据有温馨和团圆的节日。

刚才在电台里听到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没有春夏秋冬的,流传千年”

突然很有feel,很有感觉。

月饼老早就吃了。还没开始点灯笼呢。今天晚上回家,一定要让家有过中秋的气氛。

弟弟妹妹都长大了。也没有人吵着妈妈要买灯笼。

好怀念当年在旧家,可以和一班邻居们出来点灯笼,玩游戏,唱唱歌,还有绕花园呢。

哎。。。说起想当年,青春无敌。青春就在那个时候开始。

和小真,美君,美云,一大班好邻居们每年过中秋都有不一样的花招。

什么花招呢。。。。 多的很呢~

有提灯笼到处走走。。。 还饶整个花园。一边走,一边唱歌。。。 我还记得我们都喜欢唱“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唱完了再重唱。以前就是这么天真。。。

也有在美君家(因为是corner house)开小小的派对。玩灯笼。比赛谁的灯笼比较出色。因为我们几个都是一起学美术的。老师都会教我们做灯笼。然后就在那个时候show我们的koli.

还有玩煮菜呢。若没记错,我们都把小锅乘起来。下面用大的蜡烛燃烧。接着我们采一些路边的香草,放进去煮。我们的油是那些七彩的小蜡烛。融化了,会把香草弄的很香。如果幸运,还会加一些小昆虫放进去炸!!

另外,我们还会举办party,有抽奖游戏的。 没想到当年我们那么小就会搞这种party了。各自一份礼物。都是一些小礼物。有铅笔盒啦, 胶察啦,还有钢笔啦。 虽然礼物都很小,可是当年的我们笑得非常灿烂。玩的多么的开心。多么的幸福。

现在想想都让我开心起来。

现在回想起来。。。时间果然过的很快。我快乐的童年就这样离我越来越远。好想回到过去。可以让我重温当年的气氛,让我可以毫无保留的大笑特笑。

不管我怎么喊着要时间回来,都没用。

这些宝贵的日子,只能埋在心底。说出来也没人能了解。遗憾只好放在一边。

今晚和明天也要在家里,搞搞气氛。吃吃月饼。点点灯笼。虽然不能像童年一样,也起码别让那个味道消失吧。。。

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2 comments:

小鎮 said...

祝你中秋節快樂!!!
我也很懷念以前的時候...那天也有跟我朋友提起小時候的中秋節是多麼的精采..
現在就少很多了..因為你,小婷和美娟他們都搬了...嘿嘿!!
現在只能和家人自己搞,自己玩罷了囉...哈哈哈!!!

Richie^Ling said...

真的很怀念当年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