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爸妈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呢?

31-8-209

以前比较年轻的时候,每当认识一个新的朋友,都会问对方一些问题。

例如:
在哪儿上课?
在那里上班?
平时晚上在干嘛?
有几个兄弟姐妹啊?
爸爸妈妈是从事什么行业?

最近,我问了Esiew(我的College mate),为何她每次都要在5点之前回到家里。 她说她得煮饭。后来,我什么都没想就接着问了。“怎么?妈妈不在家吗?她是不是有上班的啊?”她才说她妈妈已经不在人世了。下我一跳。 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回答啊。天知道,我是多么恨自己提出这样的问题。我静了一会儿,不只该说些什么了。心里很想说“对不起”这三个字,可是偏偏嘴巴不听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总觉得气氛好怪耶。后来,我用了“要不要吃糖果”带过了。

昨天也一样。不只怎么搞的,我突然问了YM他爸爸是从事什么行业的。。。或则是已退休了呢?他说“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已经不在了。”我的天啊。。。怎么办?怎么办?唉哟。。。那么多问题不问。。。也不问人家的妈妈。。跑去问人家爸爸。。哎哟。。真是的。真是多嘴啊!

还好。。他没什么就继续的说起了他有个妹妹。听到妹妹这个人物,赶紧问他妹妹多大了啊?嫁人了没?Pheew…就这样“假假”带过了。

哎哟哟。。 我的妈妈奶奶啊!

现在开始,我也绝对绝对不会再问起别人的爸爸妈妈的事情了。就算在怎么没有话题,也不会了。最多我们聊聊动物园里面有两只老虎,三只狗熊,十个大笨象!说这些无聊动物园的话题也绝对不会提问对方爸妈的“带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