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为何单身?

网上看到这篇短文。共您分享。

为何单身?
已经单身这么长时间了,写写自己的单身感言吧

为什么要单身?原因很简单,因为知道自己需要些什么。想恋爱其实真的很简单,可是如果你明明知道自己想要和一个怎么样的人过的时候,你还会和不适合的人继续恋爱吗?不会吧。不想和不适合的人浪费大家的时间所以就利用那些时间努力的工作选择单身。

单身女人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把所有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上。把精力投入到男人的身上未必能填饱自己的肚子,可是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上肯定不会让自己饿着。

单身也不是所有女人都能选择的生活方式,因为女人想要单身前提是你能要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还要生活够独立。已婚的女人好象都比较抵触单身的女性,搞不动为 什么。例如在一家餐厅几个年轻的女人坐在一起,周边的已婚者看单身的女性的眼光都是充满敌意的,好象生怕单身的女性会去抢他们的老公似的。 所以个人认 为单身的女性最好和已婚女性保持点距离,因为各自的生活观点生活状态不一样,坐在一起聊天的内容不搭勾,很容易会出现问题的。不是我偏激,我说的是客观事 实。想想吧已婚女性聊的话题都是婆婆怎样,老公怎样,孩子怎样。而单身女性聊的都是工作,心情,去那里旅游 去那里玩,男人的好与坏。所以话题不对,怎么能聊到一块去呢?~~~~~~~~

单身好象被人很多人认为是很孤独很寂寞的。其实当习惯了后会更爱单身,不会觉得孤单和寂寞的。单身不代表孤独与寂寞。难道恋爱中的人,婚后的女人就不会感 到孤单与寂寞吗?单身其实也可以把日子过得很多姿多彩的,无聊有朋友,空虚可以找个情人。女人单身可以实现个人最大空间与自由化。想干嘛干嘛不需要跟任何 人去交代与解释。而且因为单身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疼自己的,为自己而去做的,吃的东西是自己爱吃的,买的衣服是自己爱穿的。去的地方是自己爱去的。百分百都 是为自己的。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当你想单身不想结婚的时候你会发现出现在你身边围着的男人都很愿意娶你,甚至动不动就来个求婚。当然有适合的人跟自己 求婚那自己当然会乐意接受拉。

单身有一点不好的就事有可能会被人误认为第三者,最近在我的身上发生了这么一件事让我莫口难辩觉得可冤屈了。一位自称未婚的男人追了我半年,他一直都对我 很好,还好我从来都没有答应他的追求,突然被我发现原来他是位已婚者,立刻我就把他骂了一顿解释得非常清楚我和他不会有可能是别的关系,只能是朋友,或者 说连朋友也不是了。结果他老婆和我谈话,我直接和他老婆说我和他是不会有任何的不良关系,从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可能有。我回避他们两个回避得像过 街老鼠一样,可是还是直接被他老婆一口咬定我就是破坏他们家庭幸福的第三者。他们两口子吵架或者过得不好动不动他老婆就把帐算到我的头上,没完没了的~~ 无奈。也许他老婆恨不得马上听到我嫁人的消息。

单身没什么不好的。单身不会因感情所伤,单身可以自由自在,其实选择单身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当然不是说永远的选择单身,如果碰到适合的那就选择结婚。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可是如果碰不到适合的,单身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选择。

另外单身最需要面对一个压力就是亲人催结婚的压力。因为在中国传统观点认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必须的事。可是我很认同一句古话:“男怕进错行,女怕嫁错 郎。”如果真的要嫁我希望我只嫁一次,而且是嫁对的,所以我宁可慢慢找,也不想轻易的把自己随便嫁出去。婚姻可是人生大事,怎能马虎呢?我不想自己一失足 成千古恨。所以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宁可单身也不随便结婚。

单身是体现爱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YES~~~单身万岁,为单身干杯

No comments: